grow  


我很開心,
當我聽到他說:我每一天都還是會覺得自己很白目。
這令我鬆了一口氣,

我常常在半夜洗澡的時候,想起自己今天說過的話,
令人膽戰心驚。

這就是日本人所謂的KY=無法閱讀空氣=Kuuki Yomenai 
這點年紀也算是在社會打滾一陣子了,
大部分跟我同年的人都已經覺得自己算是滿有點會做人懂得人情世故。
可我怎麼總覺得,要學得怎麼還有好多好多。

人情世故?
大我十歲的弟兄姊妹幫我端茶過來都會令我懊惱我為什麼這麼耳不聰目不明。
聽到長輩的謙遜,更加覺得我的自以為懂得,是何等狂傲。

不管是誰,多少都會有一點生活歷練,
我們也都會覺得自己是對的,自己的方式最好,
並且習慣用我們認為最好的去對待身邊的人,
希望他們走跟我們一樣的路,做相同的選擇,用同樣的價值觀思考。
但這樣真的最好?

尤其是對自己的家人,自己的孩子。
自然而然以外,甚至會強迫,所以,一家人通常都會很像,
你會期許你的孩子跟你走一樣的路,
跟你擁有一樣的價值觀。

但我發現,
去接受並且尊重其他人與你有不同的意見跟看法,
其實更不容易。


 來,長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