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先講,我已經退貨成功了.本篇是退貨文,不是開箱文噢!)
Panasonic G2是令很多人不解的迷戀.
好端端地,幹麻單眼要買Panasonic,G2的外貌說實在,有點小壯...
要女孩時尚感的小單眼可以買SONY正在打廣告的NEX3 或 NEX5.

但是因為我見過G2本人,搭上餅乾鏡後(Panasonic LUMIX G 20mm F1.7 ASPH),
拍出來的照片好好看....

最重點是,觸控對焦,只要在螢幕上點一點,就對準主角拍出有深度有景深的厲害照片.
傻瓜如我,也可以用食指拍出大師級照片,這實在太吸引我啦!

而且,螢幕還可以翻轉,
這樣就可以自拍了.
可以旋轉的鏡頭或者螢幕,一直都是我希望能夠擁有的啊啊啊!!


其他厲害功能,說實在我並不了解,
鏡頭要怎選也不知,只知道單機搭配鏡頭有兩款SET組合,
1. 餅乾鏡 大光圈但不能變焦
2. LUMIX 14-42mm F3.5-5.6 ASPH  可變焦,但是鏡頭很大一支

PCHOME附註:餅乾鏡特色:F1.7的大光圈定焦鏡,容易拍出淺景深的主題照片,因此適合拍人像或是商品!
另外也因為餅乾鏡輕薄,外出攜帶也大大節省了空間與體積喲!

何以要如此陷入兩難!!!
這並沒有哪一個絕對優勢,都具有"致命"缺點.

阿宗說他買的G2水貨機器(日本平行輸入)搭餅乾鏡@衡陽路現金價$24000,
於是....既然台灣未上市,就請小瑾來自在日本的的報價

G2日本報價.jpg 

我看到那單機的79800日幣,這是日本定價吧!?
就心涼了,現在匯率0.37,換算下來可是"新台幣29526"哪!
G2在日本的售價怎會這摸貴!!!  
(莫非小瑾心中不爽我一直寫信煩她,特地來到全日本最貴之電器行拍照讓我死心嗎?!)

日本的大爺們~~~
你們知道在台灣的拍賣水貨單機公道價格也才新台幣12900(億華算公道吧?!)


心理頭一團亂之際,忽然在隔天一早被PCHOME購物的開門賞一震,
NT$19800含14-42mm F3.5-5.6大支鏡頭.
來不及問阿宗大師,先買再說.
反正本人是P購物的退貨達人........的妹妹.

 

G2退貨3.JPG 
果然是一刷卡,本網頁就呈現"售完".

 

心中一直不安,一直到阿宗大師回我信說,光是送的"單眼專用鋰電池"就要$2900耶,很超值.
結果下午收到貨,一看到電池先倒彈三公尺,
G2電池.jpg 
上網一查DMW-BLB13果然是便宜貨,而且大概4-5百塊錢

拆開G2之前,裡面附了一張類似威脅的粉紅信
G2退貨4.jpg 
上面寫的很清楚:
商品簽收後24小時內,及主附件商品任一件拆封,視同主商品確認完整無誤.
如未接貨反應,一但相機有任何損傷,將可能產生會退貨爭議,造成無法退貨的狀況.

有人購買時會注意到這張小紙嗎?
這讓我在拆開主機之前反覆閱讀,並且確認了退貨的決心.


總之,我屏氣息小心打開紙箱,才看到那鏡頭,像是伯朗咖啡那摸大一罐,就默默的把東西收收,盒子蓋好.
回到PCHOME購物按下退貨.

畢竟這張粉紅色小紙條讓我很緊張,我得要24小時之內決定.
而且,要是我拆了任何一個附件,就視同買單了.

Panasonic G2K 14-42 KIT組 日文平輸$19800
想一想其實沒送啥東西.
G2退貨5.jpg 
4G記憶卡也是不值錢的兩百塊版本,

截至目前為止,我還在考慮到底要在哪裡買(Y拍? 店家? P購物?),還有配哪支鏡頭,
不過我看PCHOME已經把19800水貨組成為常態售價了,
所以我那天退貨是對低,並沒有特別便宜,而且現在還送更多 沒有用的配件
G219800.JPG  

倒是公司貨也出現了在PCHOME,$28900,

 G228900.JPG

 公司貨比起水貨要多貴NT$9100,三年保固不知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在想值不值得賭一把?

 

 

 以下部分轉貼   觸控拍攝快感:Panasonic G2/G10香港發布 
( 那觸控的好用真是說到我心坎兒裡,傻瓜都要變大師啊!!!!)

定位介乎單反與數碼相機之間的可換鏡頭相機是近期大熱。上周Sony推出NEX系列,好評好潮。Panasonic亦不甘示弱,推出Panasonic G1的後繼機G2和G10。G2最大賣點是全球首部支援Touch LCD的可換鏡頭相機,令操作更簡單,作為隨身拍攝的副機(第二部相機)實在一流。

 

觸控新體驗
Panasonic已推出數款可換鏡頭相機,不過G2卻以其首創的Touch LCD令人注目。透過Touch LCD,用戶可用手指操控大部分功能,例如對焦、拍攝、睇相、功能設置等一指包辦。該LCD大小為3吋46萬點的電阻式Touch LCD,雖未能支援multi-touch功能,唯UON記者現場實試,其操作反應絕對夠快,只是重溫相片時無法用兩指放大縮小而已。

 

以往拍攝時要對焦,需要以半按快門方式,再瞄準對像再按下快門。使用G2卻可以用手指直接在LCD點按對像,即能對焦並拍攝,變相提升對焦速度及拍攝速度。G2採用Venus Engine HD II高速處理器,故此幾乎一切操作都是一點而就,結合 I.R 智能影像優化技術,確保拍攝照片或拍片均能呈現絕佳畫質。

 

▲G2側視圖

 

▲G2背面圖

 

▲G2俯視圖

 

▲G2配備3吋46萬像素扭動的智能LCD顯示屏,G10型號並沒有「扭MON」。

 

▲支援SD、SDHC、SDXC記憶卡。

 

▲內置閃燈設於機頂。

更專注拍攝
不少人購買可換鏡頭相機作為副機(主機仍用單反),因這類相機輕巧易攜,方便隨身攜帶,隨時snapshot。拍片亦是數碼相機的附加功能,隨時拍片放上YouTube亦是不少人的樂趣所在。一般數碼相片不會「highlight」其拍片功能,但G2的拍片功能卻甚為優異。G2最高可攝錄AVCHD Lite(1280X720像素,30fps)或Motion Jpeg(1280X720像素,25fps)格式的高清影片,拍攝比例可選4:3、3:2、16:9或1:1。在攝錄影片的同時,亦可以進行拍照操作,此功能有時非常實用。

>一般數碼相機只使用內置的收音咪,會出現收音不準或聲音過小的問題,但G2可附加專用消除風聲功能的收音咪(DMW-MS1,需另購),令相機即時變身半專業級攝錄機。使用G2拍片更可用P模式調校景深,較坊間大部分攝錄機更能增強表達力。

新手變專業
作為副機之選,Panasonic G2內置的 I.A 智能拍攝模式可說非常貼心。其中的 MEGS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可防止手震引致影像模糊、自動ISO能在拍攝目標移動時調整ISO感光度、逆光自動補償功能、曝光功能自動優化影像各部分的曝光度,減少「過曝」或「低曝」問題。對新手來說,雖然相機內置多項場景模式,但亦可能不懂因應場合而調校,不過 I.A 模式可以自動在人像、夜間人像、風景、夜景、微距、日落六個常用拍攝模式中自動選擇最佳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