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顆比不是Q比,
顆比的名字是從小熊cub來的.

 

人的年紀要到一定的程度才夠了解自己.
而我,是到30歲,才認識我自己是什麼東西.

原來我是總是很不會拒絕別人,
所以常常把自己累的半死,搞不好最後還是被嫌東嫌西.

原來我很容易緊張,
儘管我看起來很不緊張,但是身體卻默默的反應壞掉.

原來我不喜歡講話,
雖然看起來好像一個很多話的人.
看我不用工作以後手機帳單都講不到兩百塊就知道.
我可以窩在房間裡一整天,不用說到一句話.
不覺得寂寞,不覺得奇怪.

原來我喜歡很鬆散的生活,
排的很緊密的行程跟生活讓我光是想到就很煩躁.
這是從多次旅行的過程中發現的.
鬆散的行程讓我真正的充滿了深刻的感動.
當然我也知道很多人對於鬆散的行程很不安甚至覺得很恐怖跟不可思議.
所以我覺得自己一個人最好玩,不用覺得對不起了誰.

原來我沒有什麼專長.
大學唸企管是一個錯誤的選擇,
但是我不會怪我的父母強迫我做這樣的決定.
因為以我18歲的狀態,不論唸什麼科系都是沒有用的.
唸傳播只會讓我變成一個更目中無人的年輕人.

原來童年對一個人的影響如此深遠.
因為父母的行為模式,造成了現在我的應對方式.
教導下來的思考模式,成為了現在我的行為模式.

犯了一點小錯就會大發脾氣,想法不容易轉彎,難以變通
這都是從爸爸給我的.
我不曉得究竟這些跟遺傳是不是有關係,
但是我知道我很努力在學習跟修正這些令我很討厭的習性.
卻還是不自覺的走回到老路上.

就像我到現在看到的爸爸一樣,六十五歲依然如故.
因為想法不容易轉彎,所以即便是發現錯了也沒有辦法改變的繼續下去.
因為難以變通,所以沒有辦法學新的東西,已經好久好久,
城市裡的新道路,新的3C產品,都盡可能的不接受或者降低到最小的使用量.
所以到現在都還是只會走國道一號跟十幾年前的走過的路線.
所以到現在都還是用VHS錄影帶錄電視影集,儘管影像佈滿雜訊聲音都聽不清楚.
DVD裝了也不願意使用,更不用說現在網路上有PPS,要看什麼都應有盡有.

 

原來承認無能比逞強更難更難.

原來我很容易緊張,又膽小.就像影片裡頭的小熊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