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名字真是吸引我.

劇情簡介:

黛安子(小林聰美)是東洋航空的地勤, 人生沒有太大目標, 只想就這樣平安無事過日子直到退休.

可是她卻在10年前的飛機意外中, 失去了好朋友和男朋友.

1996年8月10日發生飛機意外, 由離島飛往長崎機場的東洋航空402班機, 機上28名乘客和機組員從此下落不明,

當時展開了大規模的搜索活動, 結果什麼都沒發現, 2個月後當時的交通部宣佈402班機墜機, 機組員與乘客全員罹難.

 

 


雖然卡斯勉強過關,但是裡面的主角們對我來說都有深刻的意義.
小林聰美SATOMI KOBAYASHI-她就更難描述了...常常出現在日劇裡面的串場智慧型幽默年長女性角色,在我印象中沒有代表作.
山本太郎 TARO YAMAMOTO-還真不知道他的名字,幾乎可說沒有代表作,但是我可是記得十七歲的時候看的日劇"熱力十七歲"裡面他的泳褲配角也算得上是很搶眼的傢伙.原來叫做這麼平凡以致難以記得的名字....
武田真治SHINJI TAKEDA-高中時代覺得吹薩克斯風的他非常性感呢,不知為何後來轉型成搞笑的角色,

難得有一部日劇的男女主角都是你叫不出名字又說不出代表作的演技派,
也算是一絕.

劇情很吸引我,
在航空公司服務的女主角的最好的朋友(空服員)跟戀人(機長)都在1996起飛後憑空消失的飛機上,
十年後的現在,2006年,這台飛機又憑空出現了,
飛機上的人都沒死也沒變,但,已經過去十年了.

女主角十年後的38歲真實人生:

我之所以不辭職
是為了退休後領退休金
雖然退休金不多
但是考慮到老年的生活
我絕不忤逆上司
不出錯
不硬撐
過著平淡的生活
絕不抱持自己的意見
就算有  也絕不說出口
只是不出錯把負責的工作完成

這就是我這十年來學到的


十年了,我們到底多了什麼,又少了什麼?
本片劇情並非著重在科幻的部分,而是讓人深思的一部片子.
我覺得"十年"的變遷,很令人感觸良多.

十年前,妳重要的朋友,現在還在你身邊嗎?
你現在還記得,十年前的夢想嗎?
現在還依然有十年前的熱情嗎?
能和十年前的戀人做朋友嗎?
如果是你,你會如何度過你的最後一天呢?






此架飛機上由安子的好朋友竹林亞紀(友阪理惠)擔任空服員, 男人木內哲也(山本太郎)擔任副駕駛.

但是10年後的2006年2月10日, 加藤教授預言402班機會再次出現, 遺屬們在網路上知道這項消息後紛紛前往長崎機場, 等待402班機的再次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