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動物防疫所公告20101108.JPG 
11/16,我開始當媽媽了.
就是這一張沙龍照,讓我不顧一切往前.
但,本人真的跟照片差很多.
(大概照片兩倍大安捏)

 

 

多多第一天.jpg  
(我想,這一篇文要是再不發,我的孩子已經要長成小巨人溜....)

還記得,我跟蓓蓓說:我認養了一隻狗狗,牠生了好多種病,但是牠每天都還是很開心活蹦亂跳.
蓓蓓:跟妳好像.
我又說:而且牠肚子裡好多種寄生蟲,但是食慾一直都好好,很會吃又長得很大隻.
蓓蓓:跟妳好像.


感謝那天Nina冒著寒風小雨,開著大金載我去把多多-偽米格魯,從桃園新屋收容所帶回家,
於是我就開始了,當媽媽的生活.
本來以為,從那天起,
我就可以過著與可愛的狗狗相親相愛的快樂日子.

But,人生中最經典就是這個But!
自從多多來到我家,就再也沒有睡好過.
半夜裡,一聽到牠嗚嗚哭,立馬跳起床,冒著寒冷抱牠去陽台便便尿尿.
不然牠會越哭越大聲,吵到朱爸朱媽.
而且哭到最後,就會噴屎在籠子裡.(因為牠肚子壞掉)
那就還要在寒風中幫牠清洗籠子,跟裡面保暖用的許多墊布跟衣服.


爲什麼要把多多關在籠子裡面?
我絕非狠心之人,不然幹麻大費周章把這偽米格魯帶回家養.
只是,牠雖然沒有什麼大病, (ex桃園收容所最有名的犬瘟之類的)
但是小病不斷,除了一來就感冒,
肚子裡寄生蟲就有蛔蟲絛蟲梨型鞭毛蟲,皮膚還長了一個肉眼看不到的疥癬蟲.
這些病還全都是人.畜.共.通.
而且,多多被領出來的第一天,依照規定打了超大支的狂犬病針,
所以一週不能洗澡.
只好捏鼻忍耐多多真的有夠臭.


多多因為寄生蟲的緣故一直拉肚子,
最嚴重的時候大概每小時就要拉1~2次奇臭無比的超噁水水便.
我哪敢要朱媽媽幫我清理,
只得隨時戴著塑膠手套啪啪就上場的洗便便無間道.....

Dexters laboratory mom.jpg
 

以前養狗狗是當姊姊,現在是當媽媽,
這兩種是不一樣滴~

以前當姊姊,
只要負責下班回家以後跟狗玩,一起看電視,一起睡覺.

現在當媽媽了,
就要幫牠洗澡,幫牠把屎把尿,洗地刷地擦便便,幫牠買食物,餵三餐,帶牠去看醫生,
以及以上活動的付錢的人....
 

 

還記得多多來我家的第二天晚上,就咳了一整晚,
好像嗆到那樣的咳很久又很大聲.
連睡覺都邊咳邊睡,心裡很擔心,會不會其實有犬瘟但是沒有檢驗出來捏?
所以我就很緊沾一直都睡不好,

半夜裡,四點,忽然一陣安靜.........我整個人從床上跳起來,
心想:該不會死掉了吧!?
奮力爬起來到牠籠子旁邊看到牠捲成一小團,
就用力用手指猛戳牠,
看到牠不耐煩的爬起來,繼續嗨嗨的咳咳....
就很想大哭啊,臭小子!
原來我還是有母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