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touchables0  

富主與窮僕,經典的真實人生改編。
其實這樣的題材一點都不吸引我,要不是因為S小姐的推薦:
此片改編自真人真事,在法國上映後掀起全民運動,平均每四人就有一人看過,
 是繼《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後,十年難得一見的絕佳喜劇。


小南阿姨的關鍵字是: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讓我連夜風行網下載看完。

 

------------------以下要講到劇情了蛤--------------------------------------------------------------------

 因為是值得一看的電影,最好是一張白紙的時候看,所以還是建議你看完電影再看以下囉!
 老實說,連預告都不建議你先看 !
但我還是忍不住放了,看完電影以後再看預告比較有fu~~

 

 

 

 

 

 

 



intouchables-omar-sy-francois-cluzet
Intouchables,無法觸碰:頸部以下,完全癱瘓。
Philippe什麼都有,連浴室都裝潢得像皇宮,最好的跑車,
但是他其實什麼都沒有,連便便都不能自己要人幫他挖出來。
(我的天啊...)

IntouchablesBathroom Omar Sy    
Intouchables,無法觸碰:貧民窟出身,剛剛出獄。
Driss什麼都沒有,面試這份工作是要求:快幫我簽了這份文件說我不適合這份工,
集滿三份,我就可以領失業救濟金了。



IntouchablesBathroom

這就是Philippe家中,給看護住的房間中的獨立衛浴。
我個人對浴室這環境很有fu,這兩個天差地別的場景,讓我很有一點不知所措。
這讓我想到豪門保姆日記(The Nanny Diaries),紐約的富人可沒那麼大方。






雖說這樣的故事理當催淚,
像是潛水鐘與蝴蝶(Le Scaphandre et le Papillon),
全身癱瘓的法國時尚雜誌ELLE總編輯,用眼皮寫下的今生悔恨與無奈。

但逆轉人生,整片都令人感覺很開朗明快,我很喜歡黑人的無厘頭的樂陶陶個性,
也許這就是整個故事如此特別的原因,
沒有病人想要被同情眼光圍繞,誰想要被當成悲劇,能不能把我當成正常人看就好?

光是給看護Driss漂亮得像高級飯店的房間跟獨立皇家古典浴室,
我可就已經羨慕得很。
別說他的那台跑車,你一點都不心動。
理當悲劇的人生,卻因為有錢,所以變得不大一樣。
醫生說,我可以活到70歲,依靠按摩跟藥物治療,
 雖然價格不菲,不過,我是個富有的殘障!


真令人羨慕,嗎?
再好吃的精緻美食,也要人餵。
Philippe的看護流動率很大,為什麼?
隨手可以買下四萬多歐元的噴鼻血畫作,
但卻活得沒有尊嚴,吃飯要人餵,大便要人挖,手腳要人每天幫你活動,
遇見了喜歡的人,希望她喜歡的,不只是我的錢。


不過,富有到張狂的Philippe理當非常謹慎,
卻大膽啟用了這樣的個來歷不明的窮傢伙,只因為:他沒有同情心,所以他會把我當作正常人。
雖然Driss這黑人有點粗手粗腳,但是Philippe都忍過去。
但是他們之間絕大的差異,卻是彼此合拍的激點。

 

如果沒有先看過這部電影的口碑,大概就會給予非常高分,
不過既然說是"繼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之後10年的難得喜劇",讓我給予太高的期待,
對法國人來說是這麼難得的喜劇,大概是因為法國電影通常笑點都比較隱晦,
也就是大部分人看不懂,
或沒有發現,剛剛的笑點已經過去了....
但逆轉人生,的確是令人舒暢開懷的有趣電影。

Intouchables-我看好多人說這回翻譯成逆轉人生真好,

但我覺得,無法觸碰,更貼切。
如果逆轉是說從一堆小孩共用不能同時開水龍頭的小浴室到豪華獨立浴缸的宮廷式衛浴。
哪對我來說不算逆轉,只是人生的新體驗。
最後有字幕說Driss現在是個企業主管,已婚,有三個小孩。
實在是...  這就是所謂的逆轉嗎?
那是好大的轉折.....


話說,法國影帝-方斯華克魯耶François Cluzet長得好像法國版的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呢?



RainMan  

François Cluzet  


 

arrow
arrow

    咖啡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