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urfs_brainy.jpg  
我很喜歡聰明的人。





聰明的人真好,溝通學習理解都快,做事情的方法又好又棒。 
看到些聰明的人,
學了好多我永遠都用不到的的語言,
會演奏只有在日劇裡看過的樂器,
主修我光看到課本封面就會頭暈的科目,
講起話來有條理,有邏輯,怎麼看都帥氣又厲害。

當然,對聰明的人來說,大部分的人都是笨蛋。
我常常聽到抱怨所有人都是笨蛋,為什麼社會上會有這種人存在?!

我也曾經,(自以為)是聰明的人。 
也曾經覺得很多人是笨蛋,怎麼可能這個價錢會記不住,怎麼可能看不懂,怎麼可能會弄錯,
曾經,對我來說,拜託,怎麼可能? 
這些事情,再笨的人都會。

後來,我真的變成笨蛋了。
我真的發現我會記不得昨天做過的事,我真的記不得這件衣服買多少錢,我真的不記得上次去你家是怎麼走....
當我聽到聰明的人在罵笨蛋的時候,真是怵目驚心。
我懂得笨蛋的心了,笨蛋也是有尊嚴的,
我好怕你發現我是笨蛋,這樣我就會被你罵的一無是處。


我暗暗希望,
有一天你跟我一樣,變成一個笨蛋,
你就會發現,
你現在臉上的表情,嘴裡所冒出來的每一句話,
有多麼的,

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