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jpg讚.jpg讚.jpg


生長在含蓄的華人社會,
流傳下來的文化好像有敎我們說不要輕易的說出讚美之類的碗糕。
原因是啥實在是不明,只有出國的時候覺得美國人真的很愛隨便稱讚人。

因為家庭教育的關係,本人對於讚美的防心也是很重,
只要有人對我說出什麼好聽話就絕不會相信,
並且立馬很小人的心想說這人應該是心懷不軌,不知道是要賣我什麼東西。
因為通常只有專櫃小姐要我買東西的時候才會嘴巴很甜說得我好像仙女下凡。

But! 人生中最精采的就是這個But!!
自從有了facebook以後,就發現這「按個讚」好重要喏!!

如果有人在我的發言下面「按個讚」,就會好感動覺得他簡直就像我的親兄弟一樣的了解我。
在辦公室遇到昨晚有幫我「按個讚」的同事,
就覺得他好親切,又好可愛,感覺他就是我的自己人,是我的知音,是我今生的麻吉。

po完「個人近況」以後三更半夜還要忍不住一直滾輪回去看看到底有幾個人,是哪些人幫我按了讚。
要是今天有好多人幫我「按個讚」,走在路上都忍不住笑起來,睡前嘴巴都忍不住笑淫淫。
「按個讚」原來對人的影響好大又好深!

所以......
請不要再「惜讚如金」,簡單的一個小動作,就可以輕鬆maintain你的人際關係。
我就有在某雜誌裡面看到一個成功人士的分享。
不要吝嗇在fb「按個讚」,雪中送炭最感人(人氣很差的),但錦上添花(人氣超旺)也絕不會缺席。
你永遠不會知道,這個「讚」為你帶來的會是什麼。

當然,凡po必讚的這種人,
個人認為,你的「讚」就雞肋了一點,有時候還是要愛惜羽毛比較好。(摸)

讚.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