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綿綿.jpg  
不要說其他人的西西蘇蘇,光是朱媽媽就常會這樣問。



今天跟品純吃飯,她告訴我,麗瑩姊上週說的一小段話,

「妳跟主求十樣東西,祂給了你九樣,有一樣就是不給。
 妳很痛苦,也沒有人知道為什麼,這就是我們要學習『信心的功課』。」

當『信心的功課』是其他任何人對我說出的話,我都不以為然。
因為許多人的功課「已經做完了」。
有人等了十八個月,
有人等了三年,
他們上台做見證,說主怎樣帶領,讓他們經歷了「信心的功課」。

12年前,我是在麗瑩姊家受浸的,那時候我知道他們剛結婚不久想要孩子。
孩子,是神賜的祝福。

到今天晚上,我知道,他們還是想要孩子,而他們還是沒有。
我知道他們試過的千方百計,忍受過的種種折騰。
我知道他們愛主更勝於我千百倍,忠信服事主無數的小羊,直到如今。

兩週前的主日下午,我參加了一場安息聚會。
主角是曹哥的爸爸,也就是麗瑩姊的公公,其實我並不認識。
我後來知道,他過世前常常說他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能在活著的時候見到他的孫子。
這「遺憾」真令人崩潰。

我相信這一切,都令他們十分軟弱,但我還是在聚會中看到他們從未缺席。
我知道他們不斷的,一直的,都在經歷「信心的功課」。
只是唯獨這一樣功課,格外漫長。

主耶穌愛他們嗎?
當然。
我相信他們是在各方面都是許多人稱羨的對象,
但是那一樣信心的功課,也給的特別沉重。

我常常問祂,為什麼?
常常問祂,要帶我到哪裡去?

祂帶我去看望詩芹姊妹,
雖然她罹患了白血病,但她有一個令我羨慕的家,
有一個愛她的弟兄,去年還不可思議的生下一個健康的超活潑寶寶。
這怎叫人不羨慕,主真是厚厚的愛妳。

一跛跛拖著腳招呼我們的詩芹說,
她另一邊的髖關節塌陷了一半,需要擇日再動手術替換人工髖關節。
明明去年生完孩子才剛換過一邊。
原因?醫生說,是因為她剛發病時,吃過八個月的類固醇。

「八個月?我吃了八年也沒怎樣啊!?」
忽然提醒我,不要羨慕別人,主耶穌也厚厚的愛著我。
我不是常常說,雖然(好像)病得很嚴重,但主仍然讓我行動自如,每天都趴趴走來去聚會嗎?
雖然很多人都很不以為然,
但我知道,很多病情跟我一樣的人,也因為長期服用類固醇需要換人工髖關節。

然而我很需要行動自如,
比任何人都需要。


主給了我一隻小狗,如我所願,
一歲以下,小型,聰明,女性。
但我忘了禱告說,牠長大也要是小型。
(齁主耶穌真的很愛鑽我的禱告漏洞ㄋㄟ!)



主耶穌愛我嗎?
這個答案對我來說,當然是肯定的。

只是,我也常常不明暸祂愛我的方式何以總是如此,激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