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0274SIN8.01.LZZZZZZZ.jpg  
看預告片本來還以為卡麥蓉迪亞茲(Cameron Diaz)是那個白血症姊姊.


隨文附上姊姊的守護者電影PPS線上看網址http://kan.pps.tv/play/241932_2230754.html


Anna是為了拯救血癌姊姊而製造的完美基因配對嬰兒,
從一出生就是為了提供姊姊身體的各樣零件:臍帶血,白血球,骨髓,現在是腎臟,
因為,姊姊凱特開始腎衰竭了.
故事的一開始,11歲的Anna與父母對簿公堂,為了爭取身體的自主權.
My Sister  

「如果我只剩下一個腎,我會變怎樣?
 我也想要運動,想要參加拉拉隊
 如果我不能生小孩呢?
 媽,我也一樣重要.」



My Sister  
不願意放棄任何機會拯救女兒的媽媽Sara,
是由擅長歇斯底里又堅強的卡麥蓉迪亞茲(Cameron Diaz)扮演,非常完美.
放棄律師的職業全新全職照顧生病的女兒,
姊姊形容:就算我只剩下兩個細胞,媽媽也會電擊試圖救我.



「我不介意病毒殺死我,但病毒幾乎要殺死我的家人.」

姊姊沒有驚人的美貌或者是個藝術天份被埋沒的重症患者.
姊姊很平凡,就像你我一樣.
只是姊姊病得很重,醫生都說她五歲的時候就應該要死了.
但是她的生命靠著Anna保存了下來.
28501517-28501520-large.jpg  
從白血病發病的時候的可愛3歲小女孩,
折磨到最後簡直就像是電影大法師裡的被鬼附身到最後的樣子.
剛做完洗腎的凱特嘴唇灰白,剃光的頭皮上青紫相間.
MSKFC-00023.jpg  
「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我既病又累又醜,
  不要告訴我看起來很美,因為我不是!
  不要再跟我說沒有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因為有!
  我是個怪物!」

從發病以來飽受各種療法折磨到最後不成人形,
正值叛逆愛美的花樣年華,卻只能窩在病床上苟延殘喘.


「我想殺了我自己,但是那等於殺了媽媽.」

奇妙的是,姊姊竟然談了一場戀愛.
my_sisters_keeper_image232.jpg  

對象是化療時認識的鄰床病人.
大概只有一樣情形的人才能夠接受這樣的病,
600full-my-sister  
當然,這段戀情也是悲劇.


這部電影最轟動的是小說,看完電影再回頭去看小說的簡介,
我相信電影漏掉了很多很多人心震撼的細節.
而且從咕狗看來,姊姊的守護者的電影還把小說的結局都改寫了.

姊姊的守護者的讓每個角色都來說一說這個故事,
你可以看到每個人心裡的真實想法,關於這個巨大的悲劇.
重症患者以及家屬內心的煎熬,每個人都有不能說出口的沉重與折磨.

對於生病女兒的全心投入母親,
姊姊備用器官的擁有者-妹妹,
一直被忽略的問題少年-哥哥,
一整個家族的凝聚跟愛,合力抵擋其實誰也擋不了的故事主角「死亡」.


甚至連參與這場官司的律師跟法官都很有點內心戲,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也因為自己的過去影響現在所做的種種決定.

所以很多人說 作者 Jodi Picoult確實是說故事的高手.

my-sisters-keeper-18.jpg  

 是值得一看的催淚品.

 

 

 

 

 

arrow
arrow

    咖啡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