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預告把本片最感動的部分都剪進去了,如果要看電影就不要先看預告,
 不看電影的話,就..........點吧點吧!!!)


您好:
我是穿梭時空迷.
從國小的回到未來開始,就非常情迷於各種穿梭時空主題的電影.

所以只要跟穿梭時空扯得上邊的,
不管是回到過去,未來,用令人發噱的車子,用先進的機器,用自己的念力,用小叮噹,我都很喜歡.

關於穿越時空,個人很推薦以下:
Frequency.jpg 
黑洞頻率 這部時空迷一定要看,電腦特效的大量運用,
     精采的特效整合充實的劇情,
     真的很雞皮疙瘩感動哪!

另,本片中飾演爸爸的丹尼斯魁德真的非常的man啊!!,
我真的不懂梅格萊恩為何要跟肉肉男偷腥耶!
 (離題了....)


DejaVuBigPoster.jpg 
時空線索 (Déjà Vu)   好吧,我是因為丹佐華盛頓才看的,
          想不到這一部超刺激的動作片也跟時空穿梭緊密相關吧~
          我可是飛機上看得感動的要大哭了呢!

 

click.jpg 
命運好好玩(Click)

來用萬能遙控器快轉你的人生.
明明是部搞笑片卻讓我在電影院裡頭鼻涕眼淚直流,
就是那種看完以後回家會孝順媽媽的電影.
不過這部片也算經典,
畢竟「導航模式」(Pilot Mode)好像變成大家都知道的日常生活用語了.

 

sliding_doors.jpg 

雙面情人(Sliding Doors)  好啦,她沒有時空穿梭,
                                     但是平行宇宙(parallel universes)的概念很徹底.
                                     是一部很值得一看的小品,女性主義有一點,
             最重要的是看當年還很清麗的葛妮絲派特洛啊!

 

 

 

thetimetravelerswife01.jpg 
咳,來回到正題.
本片改編自全美暢銷小說- 時空旅人之妻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作者: 奧黛麗.尼芬格


就是因為我們處於單向時間的單一因果.
所以這些穿梭時空的電影,讓我對於人生中所做的每個決定,都充滿了想像的空間.

butterfly_effect.jpg 
(請參考電影:蝴蝶效應The Butterfly Effect)



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要推這部電影.
「時空旅人之妻」是一部好看的電影,但是對於穿梭時空卻沒有太多的著墨.
也就是,這部電影並沒有一套自己的時空理論.

應該說,這是一部少見的,跟時空旅行有關的,愛情鉅作.
不知為何,時空旅行有關的電影鮮少描述濃烈愛情.
描述穿梭時空的主題大部分都跟親情有關.
大概因為親情在人的一生當中佔有最長的走線.

印象中,
大部分時空穿梭人的另一半,都是不知情的,
並且都沒有自主性的被穿梭時空所造成的結果擺佈.

從來沒有一個這麼性格激烈,美麗的另一半,
對於時空旅人不自主穿梭時空這件事情非常理解,
能夠把自己處裡的非常好.
擅長「突然的獨處」,
擅長處理關於「突然消失或出現」的爛攤子.
擅長「突然的」等待或是「不知為期多長」的等待.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這部電影叫做時空旅人「之妻」
正因為愛情才是本片的主題.
所以男主角的穿梭時空都是圍繞的女主角的人生重大事件反覆來回.

這位時空旅人沒有其他電影裡需要緊急處裡的致命危機.
他反覆穿梭在幼年到老年的妻子身邊.
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維繫他們之間的愛情.




噢我忽然想起還有一部以愛情為主軸的時空穿梭經典電影:
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 (又名時光倒流七十年)
男主角可是超人噢(Christopher Reeve)

 

這部片子在二十年前就已經在台視週六午夜場電影院播出,可見有夠老片.
沒看過的人聽到主題曲就會知道,
總之這是部1980(哇三十年了)的曠世愛情經典!

Somewhere in time.jpg 

 

所以啦~  簡單的說「時空旅人之妻」這部片所描述的
應該是:時空旅人的真實家庭生活
就是,我們常常在看這些在穿梭時空的傢伙感覺非常的酷啊.
最爽的莫過於預知開獎號碼的大樂透啦!
但,就如本片的片名-「時空旅人之妻」
有人想過這些時空旅人的另一半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嗎?
時空旅人的家庭生活呢?他的小孩呢? 
咻的一下就不見了,要怎麼工作啊? 怎樣養活自己呢?
這些,都在這部電影裡頭倒是非常踏實的逐一描述啊.

會不會因為我這樣說,搞得大家都不想要看了?


本片卡司做得很足,

男主角-艾瑞克·巴纳Eric Bana,也就是時空旅人,

艾瑞克巴纳Eric Bana.jpg 
可是近年來本人認為新一輩中非常少見的帥啊!
(他實在太太太太適合演出光屁股穿梭時空的角色了!!!)

最早是在HBO重播小爛片-賭你愛上我(Lucky You)中看到他飾演極度聰明的賭徒.
好啦好啦你知道只要有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的片子我都不挑
Lucky You Back.jpg 


LuckyYou_bana.jpg 
看巴那先生當年臉多小,個人對於他整個人在近年來的各部電影中忽大忽小的身材非常驚奇,
簡直就跟我心愛的茱兒芭莉摩忽胖忽瘦有,得,拼.

 

女主角-瑞秋麥當絲Rachel McAdams也是很會演的美人,
thetimetravelerswife02.jpg 
我個人非常喜歡她在辣妹過招 Mean Girls 裡面的超賤演出.哈哈!
Mean-Girls_02_1024.jpg 
竟然有人可以在琳賽蘿涵(Lindsay Lohan)面前使壞,大概也只有她了!
附帶一提,這部片每次重播我也還是再看,
畢竟這是琳賽變成酗酒的整形瘋子之前的可愛之作.

 

 

 

 

而且手札情緣(The NOTEBOOK)跟小姐好辣(Hot Chick)也是她演的,可見她的演戲路有多麼寬廣.
要是她是我妻,我也會發狂的穿越時空回到她身邊啊~

The-Notebook-the-notebook.jpg 
HotChick.jpg 

 

 

 

 

 以下摘露自網站 時空旅人之妻(The Time Traveler's Wife) - Yahoo!奇摩電影

除了演員之外,《時空旅人之妻》的幕後專業人員也來頭不小,
像是《馬利與我》的攝影師孚羅里安包浩斯,
金獎剪接湯姆諾柏、和《揮灑烈愛》的服裝設計茱莉威絲。

我是不認識這些人,不過這幾部電影都還滿好看的.
所以算是目前幕後大卡司,就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