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回娘家囉.jpg 

住院的好處就是,各樣身體檢查都超級快速。
直接帶到檢查室,把病歷塞進門裡,下一個就是我哩。

有如VIP的待遇,讓我在一個小時內照完腎臟超音波+心電圖+心臟超音波+胸部X光。
一早上六點半就直接來床邊抽空腹血液。
而且,每項檢查完馬上報告列印出來貼在病歷上,
隔天早上主治醫師來巡房的時候就可以看報告。

難怪李醫師一直希望我可以住院,
就像每次過年前廣告都會有愛車回娘家那樣,
仔細的檢查一下那些常常壞掉的地方。
不然每次都只檢查幾項,下次回來看報告又有其他地方壞掉。
我想醫生也很苦惱吧?!

檢驗室九點一開張,等都不用等,就直接帶去照腹部超音波。
回來朱媽媽坐在病床上玩FV,一邊說李醫生來過了。

下午也是,出去買個晚餐溜達一下,回來朱媽媽說,
住院醫師剛剛來過了。

心中非常不耐啊,都住了快三天了,結果都還等不到醫生看。

晚上六點多我只不過去換個床單,就看到住院醫師往我病房的方向衝,
我就問他,你該不會,是要來看我吧?
他臉紅紅的說:是耶
還真的是勒.....

我發現醫生真的很淘氣,很愛趁我不注意的時候衝過來看我,
結果就只有看到朱媽媽坐在床上打電腦種田。

我猜醫生們一定都看我一不在就西西蘇蘇:
趕快趕快那個朱小姐又出去了,
現在去她的病床,會看會看到她媽媽坐在床上打電腦噢!

是醬嗎是醬嗎?


護士小姐說,今天還要記錄輸出輸入
什麼是輸出輸入」?

輸出輸入就是:
把你今天幾點,吃多少東西,喝多少東西,拉多少屎尿。
一筆一筆記錄下來。

吃喝東西之前要拿去護理站過磅,剩下的也要磅一下減去。
尿尿要尿在一個大量筒裡面,看有幾ml,然後登記起來。
說實在,平常人應該很少知道自己撒泡尿到底有多大杯吧?!
要不是這個: 「輸出輸入」,我還真不知道自己尿這麼大杯。
一次憋到很想上廁所的尿量竟然有700ml耶!!
平常一般也有個500ml...
我聽同病房的尿量都150ml啊200ml這樣。
感覺我真是太正常了。
便便的部份礙於本人秉持「愛家愛國肥水不落外人田」,至今都還是「0g」溜....


來講一下馬偕住院病房的硬體設施部分

1.衛浴 病房共用
雖然健保補助的舊大樓(福音樓)病房比較破舊,
但是衛浴設備有換新過,住起來比較不恐怖。
前幾年住的病房馬桶都快要碎掉那樣裂裂的,
害我住好幾天都不敢便便....
現在換上新的馬桶就比較覺得自在囉.
要記得自己帶包衛生紙就是。

洗澡的蓮蓬頭水壓很大,洗起來超爽快。
洗頭的時候會覺得頭髮整個都要被沖飛了。
那水壓很令我感動啊,簡直就想把家裡的機車都騎進來洗一下!

洗機車.JPG

2.病床
健保補助三人房,一個床位大小大概就是1.5坪,
一床配一椅(可拉開陪睡的小床)
床單每天都可以換。
統一早晚的六點到六點半會有推車上面放乾淨的床單跟病人的衣服。
要自己拿去換。
每個病床至少有三個插座可以用,可以插筆電/手機旅充很夠用
還有衣櫥可以放帶去的家當,不過裡面很潮濕,衣架也很可怕,
所以我大部分東西還是放在椅子下面。


3.公共區域
有投幣式乾衣機洗衣機,還有保溫箱,可以保溫跟蒸便當那種很像國中時候用的。
有熱水跟溫水。


4.冷氣
沒有在夏天住院過,其實空調還頗冷的。
很擔心的悶熱問題並沒有。
這件事情真是感動,畢竟我在家裡也沒有24小時吹冷氣啊。
所以在這裡吹冷氣上網,感覺頗素喜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