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JPG 

過去這一年,蛋白尿大概控制在200左右,上個月底到1200,
今天看報告檢查2100,因為以前醫生都是跟我說幾個+,所以我也搞不清楚.
咕狗了一下,原來我已經到4+了.
只有八年前發病時曾經到達過.之後都是1+~2+.
超過3+就需要積極介入治療.

醫生看我一聽到住院就垮臉,
就說,沒有發燒就還好啦,不想住院就常來看啊!
可以先增加每日類固醇的用量,下週看血液檢查的確認肝腎功能報告.
但若沒控制好就要洗腎,所以要乖乖.

唷轉眼又快12點了,大家掰掰~  (揮手下降)

 

 

臨床定義: 

一般正常健康的人每天會排泄微量的蛋白到尿中,若一天排出超過150 毫克(mg)以上就稱為有「蛋白尿」。

 

檢查方法: 

尿蛋白的檢查方法分為定性和定量兩種,比較精確的定量方法是要收集一整天小便中的蛋白排泄總量來測量,但是較麻煩且不易收集完全,而定性分析一般最常使用,將試紙放入尿中,看試紙顏色的變化來判定,越多「+」代表尿中蛋白的「濃度」較高,但不一定表示尿蛋白排泄總量較多,因為受檢查時尿液濃稀的影響。 

l          尿液檢查試紙定性結果常分為: 

1)      negative陰性(表尿蛋白濃度少於10mg/dl 

2)      trace微量(10-20 mg/dl 

3)       (30 mg/dl) 推估每天大約流失300-400mg蛋白質); 

4)      ++ (100mg/dl) 

5)      +++ (300mg/dl)

6)      ++++ (表尿蛋白1000mg/dl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