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work ahead 
在這一段日子裡,
我非常 非常的開心

能夠盡情的做一些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真的很棒!

當然我知道有的人對於這樣的人生很不以為然,
30歲了,我卻什麼都沒有.
我沒工作沒車沒房沒老公沒孩子.

當然我也可以很悲觀的看這個事實,
但是反過來看,我現在很自由.

終於可以把這幾年來床邊堆滿的書跟小說看完了,連村上最新的1Q84,
兩本厚厚的有舊約聖經這麼大一本,我都已經在兩個月前就看完了.

我可以去紐約自由行一個月,住在真的全都是黑人的深深布魯克林區裡頭,
排好每一個我想要去的美術館的免費時段,
看最便宜20美元的Blue Man(藍人) 跟Fuerzabruta(極限震撼),
晚上八點天黑之前搭地鐵回來,跟黑人在肯德基裡面搶位置,跟他們一起在超市裡面選雞蛋火腿跟麵包.

我可以一個人買了最便宜的機票在最爛的時間到達日本福岡的鬧區旅館睡大頭覺.
也可以睡到中午,再出門逛兩個小時就回旅館吃晚餐上網過完一天,不必覺得對不起了誰.

我可以一接到電話說政府有免費輔導就業的PHOTOSHOP課程,
就連上了三個月,每天八小時昏天暗地的電腦課程.
完成了我多年以來想要學這些軟體的夙願,
所以我現在終於會使用Dream Weaver. Illustrator.Photoshop還有一點點的資料庫

藉著這很多很多的自由,感覺到自己的很多部分漸漸的被完整了complete.
我學到了很多,好多年前我以為我已經長大,但現在我真正的在學習長大的功課
我知道大部分的人,到了三十歲,就已經沒有這樣的自由了.

不能不要去上班,不能去想要去的地方.
其實我們當然可以顧好自己,但卻很難不在乎其他人的眼光.

當然我也很羨慕那些人能夠在經濟不景氣的年代還守在工作崗位上打拼大賺一筆,
當然我也很羨慕那些人能為著心愛的人一起組成的這個家,在各方面都努力不懈,

但是我知道,將來的人生我都會如此,
所以我很珍惜,也很享受這最後的單身時光.
我很感謝我的家人給我的包容,

美味關係(Julie & Julia)裡面,30歲生日的Julie說:
我本來以為30歲很可怕.

哈哈哈!

 

我對於現在的種種小幸福,
非常非常感謝主的奇妙安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