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回來的飛機上.jpg 
最後一天的飛機是早上10:25的國泰航空,因為我是愛摸之鬆鬆人,怕到時候時間又抓太緊,
所以我AM06:00就起床了.

         
      台灣時間AM05:00喏!!

 

 

最後一天早上起床還是先泡澡,
畢竟付了這麼多錢住在這....浴缸又這摸地啵亮啵亮....
不過我的泡澡書-陶子的
我愛故我在,已在昨天送給小瑾.
雖然說只看了2/3本,可總覺得本書能在日本繼續流傳下去也是很好~

快速的結束我的泡澡行程,吃了昨晚準備好的大盛炒麵泡麵,
化完妝以後就把所有的行李塞進我的大黃裡頭.
32吋的大黃,滿到嘴巴開開合不起來,
於是本人針對自己帶來的(舊)衣服部分,使出大絕招-整個人跳起來用膝蓋攻擊壓扁它們.
最後整個人坐在大黃上面用力彈好幾次,趁著大黃稍微鬆口就迅速的把兩個彈扣用力扣起來.
束上彩虹行李帶,雖然還有媽媽愛心縫上的繩子,
但是我還是一整個行程就沒有停止擔心大黃最後在飛機裡頭炸開.....


07:30準時搭上請旅館事先幫我叫好的TAXI,計程車司機看我又提又拖的好幾件就幫我搬上車
但司機先生提起小黃的那一剎那,心中應該在大罵髒話吧....
從天神搭計程車到福岡空港大約25分鐘,一共2100日幣.

所以我八點不到,就已經到機場等check in了.
已經做好超重罰款的準備,昨天晚上上網查國泰航空超重的部分是超出限重的每公斤X單程機票的1.5%.
心中大約的一估是1kg大約180台幣左右,所以就想說不用請小瑾幫我寄了.--> 騙子!


註:國泰航空網站行李超額說明是騙子,
請見以下灰色部分為轉貼網站說明

 

 

超額行李費(按重量計)- 除美洲地區以外的所有目的地

頭等、商務及經濟客艙乘客的超額行李費的計算方式為:
超過免費寄
艙行李限額的行李每公斤徵收一般單程直航成人經濟客位最高票價之 1.5%1

1如從澳洲/紐西蘭出發將收取1%(如往西南太平洋地區則收取1.5%)
  如從歐洲/中東出發往澳洲/紐西蘭將收取1%

 

先說一下當天的手提行李部分好了,
除了手提硬式滾輪小咖,我還背了新買的無印良品的小咖旅行袋,
兩個差不多大小,35*22*55CM
幾乎都是機場限制的尺寸極限.
 
另外提了一大購物袋(50*35*15CM)內放新購的衣物,
因為前一晚上網咕狗過,
有網友說另手提免稅商品購物袋內裝新品假裝當天的採購,可以躲過海關的手提行李限制.

但重點是,除去這一大購物袋,手提行李還是有兩件.
只好假裝輕鬆的硬是把這麼大的背袋背在身上,另手拖滾輪小咖上面載購物袋.
這三件加起來大約30公斤有吧....

到了到國泰航空櫃檯check in的時候,就是大黃要上斷頭磅秤台的關鍵一刻.
"""28.9kg"""

櫃檯小姐非常為難且客氣的告訴我行李修誇超重,需要支付一些額外的費用,醬課以嗎?
我問她:how much?
她就寫給我看,20kg是規定,但是可以容許超重到25kg
28.9-25=3.9kg,3kg*16XX日幣...她按了一下計算機讓我知道總共是4900日幣,
我想到大黃整個已經飽到快要吐了,手裡+身上又扛著30kg的行李,
馬上說:"May I use credit card?"
櫃檯小姐有點訝異的鬆一口氣,可能怕我會在場大盧之類的吧,但我早有心理準備.
雖然說每公斤的罰款比我預計的貴了非常多,
但我真的沒辦法讓大黃在大庭廣眾之下再度敞開它32吋的心胸~
畢竟我身上也無法再負荷3kg的空間與重量了.


不過,出國這麼多次,雖是第一次被超重罰款,這讓我學到非常寶貴的經驗.
(畢竟以往我都會偷雞個幾公斤,讓小黃被貼上"HEAVY"的標籤)
 小黃超重.JPG 
嘖...你看看,小黃無辜的被貼上"超重"的標籤,是不是應該要下跪一下(bend my knees)

每次返台想到超重行李都心驚膽跳.
擔心託運行李被罰錢,更擔心手提行李要是真的拿去秤重,那肯定超過7KG限制.
又不確定到底在哪一關會被抓,不僅是考驗體力,更是考驗演技!
(小南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噢!)
所以每每一身冷汗一路到候機室才會鬆一口氣.

這次我很確定啦!
首先,到了機場的第一關
要進Check in櫃檯之前,偶爾會有些機場有類似機場警察的檢查,
所有身邊的行李都要先通過X光機器的檢查,旁邊還有禁止攜帶物的SAMPLE展示.
基本上就是刀槍/水/蔬果/肉類/瓦斯類的東西.

 福岡海關.jpg

 接下來到了chec in的櫃檯,是最重要的一關.
基本上,就是趕快把託運行李放上去秤,只要不超過限重以上5kg,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刁難.
手提行李其實櫃檯也不會看,我當然是放在她看不太到的地上,
(以往會請同伴在遠方顧著這些超重又超大的手提行李,只提託運行李過去check in)
這次我check in託運完之後,還推了"一車子"的行李離開櫃檯,我想,背後的眼神充滿了傻眼.

之後就是安全檢查,基本上,只要乖乖照著做,脫下外套,把筆電跟相機拿出來,
一樣一樣通過X光,這些人員不會管你究竟拖了幾件.
最後登機之前,雖然說空姐旁邊會放一個立牌,
註明每人限制一件手提行李以及尺寸.

但是我拖著小咖,背著中咖,又提了一大袋血拼貨,他們也沒有攔我,
入座之後,空姐還親切的幫我把三件都放在頭上的置物艙中.
但是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應該也很疑惑會為何我帶了這麼多件.
不過,基本上,就算要罰款,也不是這最後登機才做的事情了吧.....

以上,我終於離開了福岡這個購物好地.
I'll be back soooooon~~

bye福岡.jpg 

 

 

 

 

 

 

 

 

 

 

 

 

 

 

 

 

後記:
第一次出國回來,沒有珠珠搖屁股的迎接非常不習慣.
總覺得,不論我到哪裡去旅行,
珠珠總會在我用鑰匙開門的時候,在門後心急的發出嘰哩哇啦的聲音....


珠珠迎接.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