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atherman.JPG 

那就是我的位置:
在消防隊第47隊的後面,但在海綿寶寶的前面.

 

 

氣象人是一部非常奇妙的電影,一點都不吸引人的片名,跟非常瑣碎說不出所以然的內容.(倒是卡斯堅強的莫名其妙)
尼可拉斯飾演一個非常衰的氣象主播,但是他的人生衰的逼真到讓我奈著性子在HBO把他看完.
後來還買了DVD.

尼可拉斯先生非常適合飾演衰尾的氣象主播,他一向適合飾演這種不順遂的角色.
而本片的衰,卻沒有那種電影情節最後奇妙的轉換成好的一面的味道.
一面倒的不斷逼著主角走到人生中極度尷尬極度懊悔極度無助的狀態裡頭;卻還是繼續下去.

然而他所面對的這些挫折,都非常家常,一點都不戲劇化
(除了最後當上Hello American的氣象主播之外)
所以整個電影的氣氛接近小品,很貼近真實生活,
也是我一向喜歡的,主角口白式電影. 


劇中男主角的爸爸是個劇中的靈魂人物,
不斷地從旁觀者的角度冷靜的觀察自己的兒子,也完全理解自己的孩子的個性。
我非常喜歡父子倆的對手戲。
爸爸是心思非常細膩的人,人生中的一切都處理的非常完美,跟本片主角氣象人是完全衝突的對比.
在電影開始的沒多久,爸爸就被宣布了只剩下幾個月可活.
人生狀態一團亂的氣象人心急的看著爸爸年輕時的照片說:

你等等我,再給我一點時間.

然而一切都繼續往下走,
單純的兒子被戀童癖老師盯上,胖女兒正值青春期的自我質疑,工作的瓶頸,自己的存在似乎開始變得可有可無。
就連最後在爸爸的追思會上,都因為麥克風故障,沒能把重要的致辭講完。

 

 


上一週,我過了很軟爛的一週,感覺很漂浮.
三十歲,想想我過了兩個十五歲.


十五歲的時候,看了愛情白皮書,好希望可以趕快上大學.
上了大學以後,又覺得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二十歲的時候,看了戀愛世代,好希望可以趕快成為上班族.
成為上班族以後,又覺得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如今三十歲了,跟我想像中的三十歲,也完全的不一樣.


我不斷的重新認識我自己,修正,摸索著這個世界.
看看以前的我自己,從來都不喜歡.
所以我不喜歡拍照,因為我從來都不喜歡現下的自己.

總覺得,我一定會變得更好,更漂亮,更聰明,更懂得處理迎面而來的人生. 
但,就像電影"氣象人"裡頭,尼可拉斯凱吉說的,


I remember once......
我記得有一次...
imagining what my life would be like, what I'd be like.
我幻想我的太太會是怎麼樣,我會是怎麼樣
I pictured having all these qualities.
我想像擁有這全部的特質
Strong, positive qualities......
堅強,正面的特質.....
that people could pick up on from across a room.
是讓人可以遠遠的從房間的另一頭就察覺到的
But as time passed......
但時間流逝....
few ever became any qualities I actually had.
我越來越沒有那些特質
And all the possibilities I faced, and the sorts of people I could be......
我所面對的可能性,以及我可能成為的類型.....
all of them got reduced every year to fewer and fewer......
全部都逐年減少....
until finally they got reduced to one......
直到最後,減少到只剩下一個....
to who I am.
就是現在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