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對於"遠離顛倒夢想"這件事情非常有感覺,
我很喜歡這篇文章

 

檢視你的夢想,
你有試著去追求嗎?
這個夢想,真的是你要的嗎?

 

以下部分節錄自 30雜誌人物專訪  陳國富╳盧廣仲 無所畏懼是夢想的翅膀

(全文請點選以上連結閱讀)

 

 

 

你現在走的路是自己喜歡的嗎?

從小到大,我們常被教導人生要好好規劃。有些人很早就知道要走哪條路,訂下目標,持續前進。
可是,有更多的人是走了一大段路之後,才發覺熱愛與所學不同。
有的人選擇留在原有的道路,有的人則是半路轉彎,勇敢擁抱夢想。

 

夢想梯第1階→敢扛下來 勇於嘗試
如果不試,怎麼知道不行?
先扛下來,把它當作一個挑戰,
但要輸得起,很多時候,透過這個過程,你會知道自己的底限、潛力在哪裡。

 夢想梯第2階→不怕失去 隨遇而安 
隨遇而安有個條件,就是無所畏懼,
也就是說,你不能害怕失去,否則就會被很多世俗的東西綁手綁腳。

夢想梯第3階→擁抱感情 找到動機
如果是為了別人的眼光而努力,那是個無底洞,
你沒有安全感,永遠覺得不夠,所以一定要有個能恆久覺得穩定的動機。
小時候,我聽過一句話,
你怎麼判斷自己值不值得存在這個世界上?
如果你沒有愛的人,或者是沒有愛你的人,你的生存動機就會消失。

夢想梯第4階→接納弱點 發揮特點
怕生變成我人生的一個色彩,我也曾經想改變,後來發現很難,索性不改了,人生都過了大半,還要改什麼?

夢想梯第5階→面對孤獨 沉澱自己
現在所有人都在別的地方找感覺,而不是在自己身上找感覺。
可以的話,最好每天都有孤獨時刻,
哪怕在捷運上、吃中飯時,所有的人都要給自己一段這樣的時光,
不一定是自我反省,只是檢視一下今天的心情。


夢想梯第6階→勇於堅持 學習SAY NO
堅持需要非常大的勇氣,當你設定一個標準,周遭的環境或身邊的人配合不上,
很多人會選擇人和,或者融於環境,說OK的誘惑是很大的,但敢持不同的意見才是決勝點。

 

 

 

"顛倒夢想"一詞出自心經,以下解釋節錄自百度

 

這裡的遠離不是距離之遠,而是永遠地離開、離棄之義。
顛倒者,即相反、倒置,指真假不明、迷真認妄。

以無常為常,以苦為樂,以無我為我,以不淨為淨。
倒置事理者,謂之顛倒。此等顛倒,乃依根本無明煩惱而起。
我們眾生的煩惱,皆因缺少般若妙智慧而生,也就是從‘顛倒夢想’而生。

世上一切事物本非實有,只因顛倒夢想,認為真有。
於是,貪愛取著、追逐不捨,則造幻業,而受虛幻的生死,在六道中頭出頭沒,受盡虛幻的痛苦而不自覺。
就像一場大夢,長夜不能醒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