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一兩年常常面對這的問題.
自從兩年前我把媽媽帶進召會生活以後,
更是把我們的友誼浮出檯面.
總會有人問我,為何妳們的感情這麼好?
或者理所當然妳們就是這樣的一對母女,


但並不.
秘訣啊? 
當然是主耶穌奇妙的安排.

詳細的究竟發生了什麼我從來無法描述,
但是我知道時間的開始是從我確定得了SLE這病,住院的那一段時間開始的.

七年前,我還是很叛逆的女兒,
大學剛畢業的我覺得我正有大好的前程等著我.
我想要進廣告公關業,我也相信有一天我會出現在雜誌裡.

但醫生宣布我就是生病了.
紅斑性狼瘡是什麼?
我上網研究了好一陣這個病,
聽起來,好好注意自己,應該也是可以活得"像正常人一樣"
但後來出院之後,腎臟切片的檢查結果是,急性狼瘡腎炎,
只差一小步,我就要洗腎了,

我才,二十三歲.
我還沒有開始工作,
就連準備了一年的政大廣告研究所考試還剛好跟住院同一天,
醫生問我:妳要命還是要考研究所?
我竟然還,考慮了很久才回答她.


住院的期間媽媽每一天都陪我住在醫院裡,爸爸很不高興.
但是媽媽說,女孩子一個人住在醫院裡,晚上的時候很可憐

出院以後我開始化療,每月一次連續六次,每一次,媽媽都陪著我一起.
一個月一個月過去,我的頭髮掉的稀稀疏疏,
這麼多人都是得這個病,怎麼我就偏偏是最嚴重的一型!?
我猜想,我的時日無多了,竟然.

但是那一段待在家裡養病的時間,卻是我從小到大難得的一段快樂時光,

我只要好好的活著,就夠了.
按時間吃藥,吃飯,散步,睡覺.
我開始回想很多,關於我短短的一生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我跟媽媽聊了很多,很多她不知道的事,很多爆笑的事.
那一段時間,我心裡面確切的知道,這是主的安排.
祂讓我可以好好的休息,停下來,也把我當時煩惱到極點的問題全部用這個病都解決了.
我終於,不用再煩惱考試了,也不用再煩惱找什麼樣的工作.
也因著,這一段時間,從小到大很陌生的媽媽,變成了無話不談最好的朋友.
跟家裡的緊張關係也化解了.


感謝主,醫生說,我在黃金時期發現了這病,及時做了化療.
我的病情控制的很好.

所以化療就停了.
所以後來我開始'像正常人一樣'工作.

以上是我曾經上台為主做的見證,
在這裡再說一次,

當然,這個故事還有後續.
這就當面再告訴你了


老實說,母女成為好朋友這回事,

女兒比較不費力,畢竟只要敞開心,不就交個朋友~
媽媽要犧牲的比較多,
除了要忍受女兒的沒大沒小,
還要在女兒說出令妳大發怒的秘密時,還要裝做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我有個老來EQ變得很好的媽媽,
為了要當女兒最好的朋友忍住了幾百次想要打人的衝動.
讓我們的友誼維持至今.

感謝主,我有一個很Q的媽媽!

090621嘉美志豪結婚聚會.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