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說,童年是你一生中最甜美的時光;
媽媽說,童年是,你得花你的餘生去克服的一段時光.


 

Sandra  Bullock珊卓布拉克主演的Hope Floats,是她正當紅的1998主演的.
那時候的她真美~
(矮油我就是一直都很喜歡這種聲音粗粗,走起路來有點硬硬有角的女生.)


不明白這部電影中文名字為何翻得如此芭樂,真愛告白....
導致一點都搞不清楚到底在說啥.

十年來我看過三次,每一次感想都不一樣,
第一次看的時候年紀太小,對於期待娛樂效果的我這一部片子不知在幹麻.
第二次是開始工作以後,對於背叛她得理所當然的先生感到心寒,以及她的堅強讓我哭得很傷心.
第三次是最近Star Movie的重播.


這部電影其實在描寫的並不是愛情,
而是濃濃的,但沒有說出來的親情.

細細的描寫了 
祖孫之間,
母女之間(媽媽跟女兒/外婆跟媽媽),
父女之間  
 

每一個分鏡,每一句對話,眼神,都很意外的細緻.
意外的小女主角柏妮絲非常搶鏡,她是貫穿整部戲的靈魂人物,
爸爸說著,妳是我的小公主,我有一天一定會帶妳走,一邊急忙的開車離去.

她在車後追著憤怒的大哭,這一段,我每一次看,每一次都很感動.
我從來沒有這樣被一個"歡小孩"打動過,
  

我看啊...這部電影,年紀越長,就越有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